麒麟踏雪

瓶邪&五悠
文笔傻白甜( ̄^ ̄)ゞ
不定期更新,懒癌晚期

【JS】书(浙江高考作文)

高考浙江卷
有位作家说,人要读三本大书:一本是“有字之书”,一本是“无字之书”,一本是“心灵之书”。


可能很(是十分)雷.....慎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暖黄色的灯光散落在沙发一角,那人平稳的呼吸让松本润不自觉放轻了脚步。
一旁的书还摊在茶几上,上头夹着前几天生日时他送的书签。

“我が恋は……ゆくへも……啊啊好复杂。”

随意念了几句话后,松本润无奈的撇撇嘴,他家翔くん最近喜欢上了诗集,对于这项高雅的爱好松本润不做评价。但是他想他终于明白樱井翔得知自己喜欢盆栽时的心情了。

咬文嚼字。
松本润小心的坐在沙发边缘吐槽道。

睡着的樱井翔显得乖巧又柔和,因为要接新剧而修剪的发型不安的翘起,松本润慢慢摸上他的发稍。
只一点,就心动的不行。

啊......这不就是相互吸引吗?
翔くん,本身就是一本书。
他沉稳,仿佛蕴藏无数的知识;他知性,总是用自己的方式在一旁辅助他们四人。
性情温润,又暗藏骄傲,需要一页页去翻看,细细研读。

他始终记得最初遇到翔くん的日子,那是他这辈子最重要的一天。还是懵懂少年的松本润,一眼就望见了能陪伴他成长,且度过一生的人。
从年少时的依恋与爱慕,到如今的尊重与扶持。“翔くん……今后也要一直在一起啊。”
“嗯,一直。”
原本以为已经睡着的人睁开了眼睛,暖色的光芒落在樱井翔的眼中。
这是属于我的浩瀚星河。
松本润这么想,然后低头吻上了他。用力摩挲着唇瓣,夜晚的寂静让此刻更添旖旎。

17年,不短,也不算很长。无非是从婴儿变为青年的时光,无非是普通人成长的时光,而他们却走的异常艰难。

松本润用力咬上樱井翔的唇,赋予对方稍稍喘气的空隙,然后毫不犹豫的再度入侵。激烈的唇舌交战中,樱井翔环上了松本润的脖子。
从默默无闻一路攀上巅峰。即便艰难,但他们从未后悔过。辛酸苦楚不过是为了洗净当初的稚嫩与笨拙,而此刻的荣耀是他们能够给予彼此最好的礼物。
谁也没有放弃,谁也不想放手。

我们在年少时习得有字之书,从而不断成长;在步入社会时习得无字之书,学会处事与待人;而最后,将会在遇到对的那个人时,习得心灵之书,用此度过一生。

用力抱紧了怀中的人,暖意从对方身上传来,直达心底。
这本书,松本润觉得自己永远都读不完,也不忍心读完。





我が恋はゆくへも知らずはてもなし あふをかぎりと思ふばかりぞ
————选自《古今集》

我心之所恋,未知往何方,此途无穷尽,惟知逢时终。我恋将何往,前途不可知,思君终不已,定有相逢时。

FIN.
字数到800了但是别问我我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这是标准的零分作文ORZ

评论(2)

热度(29)